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市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推进会举行 我校签订两项产业协同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13 13:52:00

    10月12日上午,宁波市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推进会暨协同创新高峰论坛举行。会上,市政府相关部门与县(市)区政府、在甬高校、国内外名企、省属有关部门共同搭建了一批合作的平台和载体,共签署了10项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合作项目,其中我校签订了2项合作项目。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孙惠敏与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勇、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仇旭东签订了共建宁波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三方合作协议;校长助理沈云慈与宁波望春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晓伟签订了共建跨境电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合作协议。
    据了解,宁波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是以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指导帮助大学生创新活动和创业项目落地、孵化为宗旨,集理论研究、实践应用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验平台。中心将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服务,为创新创业搭建活动运营交流平台。跨境电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将依托望春跨境电商产业园,充分整合与利用校政双方优势资源,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跨境电商研究院、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商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人才提供电商平台运营管理,电商培训和咨询等相关服务,共同为该产业园培养较高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进一步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宁波市的电商产业发展输送高素质电商人才。
    据悉,本次会议以“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服务发展大战略”为主题,由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推进会、高峰论坛、协同创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圆桌会议和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四个活动组成,旨在探索如何通过产教协同创新,提升宁波高校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如何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宁波重大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