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让朗读回到我们中间” 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4 17:08:27
    5月23日晚,我校第二届“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活动在创客讲堂举行。300余名师生一同参与活动,感受有文化、有情感、有温度的声音,在朗朗读书声中享受阅读的乐趣。
    幕起灯亮,音乐渐起,16名选手依次通过朗诵抒发自己的心声。选手们朗诵的作品,既有现代诗歌、又有散文故事,既有经典作品,也有读者原创。大家选择美的文字,通过朗读,让枯燥的文字,成为有温度和情感的倾诉,让视觉的单一,变成声音与视线的交融,带给我们温馨、感动、美好和喜悦。16工商创业1班的宫玺同学是一名学生军训教导队的“小姐姐”,她带着“战友们”来到舞台上,朗读着自己写作的文字,讲述了自己训练过程中的酸甜苦辣。16机自3班殷宝罗同学朗诵了诗歌《娘讨来的三袋米》,他用饱含深情的声音感染了现场观众。16电商2班的伍腾敏同学朗诵了白岩松《白说》一书中的作品选段,传达了乐观大爱精神。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伍腾敏、宫玺、殷宝罗等10位同学被评为“校园最美朗读者”。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在这个刷屏时代,朗读离开我们好久了。朗读是那么美好,充满了文化气息,承载着真挚情感。所以,让文字回到语言,让符号化为声音,让我们的心声抒发出来,让朗读回到我们中间。”
    据了解,“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是图书馆在“读书月”期间推出的大型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读书协会协办。活动组织方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推广全民阅读,让学生回归阅读,提升校园人文气息,营造书香校园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