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宁波分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 17:50:00

    5月25日,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宁波分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合肥学院及我校的170余名中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参加相关活动的还有我校教务处、科研处、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等。
    副校长蒋天颖为本次研讨会致欢迎辞,他表示,高校作为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应把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以满足国家和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他希望同学们提高科研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性会议和活动,提升自身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之后,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同济大学主会场的现场网络直播。直播中,我校王一帆同学及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在会上先后作了主旨发言,他的发言内容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分为十个组进行了会议论文宣读,分享学术研究成果。议题涉及长三角经济带的商业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五水共治与可持续发展和创新、3D打印技术与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等。会议全程主持和交流均使用英语。
    我校在本次研讨会中喜获佳绩,最终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两篇、二等奖一篇、三等奖九篇;优秀计划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一篇、三等奖两篇;优秀论文海报六篇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同济大学和英孚教育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多家外语出版社及批改网等协办。为鼓励更多学生参与,除了在同济大学设立主会场外,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5个分会场。研讨会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与技术发展”。我校充分重视本次会议,在人文学院、科研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大会共收到校内外高校学生投递的摘要222份,全文187篇,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出具有参会资格的作品163份。
    此次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宁波分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我校学子的科研创新能力,也为各兄弟院校师生交流思想、探讨学术、促进合作、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