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宁波财经学院:132名学生信息管家精准推送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2 11:43:13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王轶群)“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招聘综合柜员……”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唐周璇,刚刚在班级群转发了一条招聘信息。唐周璇是该校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同时也是所在班级的就业信息管家。在宁波财经学院像这样的学生就业信息管家,有132人。
    疫情发生后,唐周璇变得更忙碌了。她要统计负责统计每周一次的学生就业实习工作情况排查,详细地了解班级每一名学生的就业情况,并重点落实好已参与实习活动中每一位同学相应的疫情防护指导工作,还要及时把学校相关求职信息传达给每一个学生,帮助同学们尽快落实就业岗位,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就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就业工作的开展,也让我们的就业‘三级就业信息服务网’发挥了重要作用。”宁波财经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丽君介绍,该校的“三级就业信息服务网”是一个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各分院就业导师、毕业班就业信息管家组成的,以“宁波财经学院就业信息系统”为支撑的全方位的互动就业服务系统。“这个系统的优势就在于就业信息全覆盖,精准推送就业服务,及时获取学生就业需求,专业提供应聘求职指导。”董丽君说。
    在宁波财经学院的“就业创业服务网”上,有个企业专属入口,企业可以自主提供相关招聘信息,经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审核通过后,会以点对点短信的形式发送给应届毕业生。“考虑到学生可能会漏看短信,我们还会通过学生就业信息管家发布到各班级群,确保学生能及时收到就业信息。”董丽君说。
    “毕洽会的群怎么加?”“远程面试怎么参加?”“就业协议现在可以签吗?”……就业信息管家群里,管家们搜集了很多学生的就业问题。该校就业指导中心的钱仁芬老师除了每天要回复这些问题外,还要解读就业政策,发布就业招聘信息。“今年的就业工作比往年复杂,但我们还是有信心把毕业生们服务好。”钱仁芬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宁波财经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推出“跑0次”服务,进一步推进就业服务网上办,涉及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报到证等相关服务项目,可以申请网上办理。从3月份开始,该校还会每月安排一场网上招聘会,根据实际需要开展若干场“空中宣讲会”。

链接地址: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3/t20200301_301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