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正德 精业 厚生 我校举行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5:26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佳节

  强化学习明初心使命

  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我校广大教师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大家更是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自发地掀起学习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认真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备课,全面做好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准备工作。9月3日,《中国教育报》理论版刊发人文学院叶春波老师的教研论文《宁波财经学院以“互联网+”助推高校教改创新》,深刻生动地展示了我校持续推进的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身正为范促清风校园

  学校纪委发布《廉洁从教 立德树人——2020年教师节倡议书》,号召学校全体教师牢记廉洁从教承诺,把师风师德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接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监督,用实际行动共建清廉校园,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温馨的教师节。学校及各二级分工会结合实际,看望慰问家庭困难和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开展为新教师过好“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等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在行动

  为助力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我校教师身先士卒,投入文明创建工作中。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组成文明创建工作小组,每天巡查校园。学生工作线教师指导学生在校内开展“青春有我 文明有我”“小梦想”助力文明校园建设活动。基础学院单一峰老师在所在社区当起交通文明劝导员。某处室教师自觉参加义务献血捐赠血小板。

  心怀大爱岗位比奉献

  为做好九月初学生返校报到、校区搬迁和军训教育等相关工作,学生工作线、后勤保障线、安全保卫线等岗位的教师早早结束暑假提前返岗开工。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杨晓雨老师毅然牺牲休息时间,护送患病学生去医院治疗,并悉心看护照料。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医务室人员每天坚守军训场地,确保学生军训顺利开展。教学、教辅、科研、组织人事等条块负责老师也纷纷值守岗位,为新学期教学准备、网络升级改造、校舍翻新装修、科研项目申报、新进教师报到与培训等方面工作奉献着自己辛勤的汗水。

  真情告白倾诉尊师

  学校为今年入职的辅导员精心准备了教师节礼物,这份宁财院版“专属记忆”也承载着学校对新入职辅导员们满满的祝福与期许。财富管理学院新入职的辅导员程丹丹老师在教师节收到一份特殊礼物,一支刻有校名及自己姓名的钢笔和一枚定制书签,它寓意着辅导员将把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中,牢记育人使命,书写精彩人生。

  学校官网及校内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了2020年教师节主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军训团举办了感念师恩宣传活动,校内新媒体矩阵推出“我向老师C位表白”专题推送,同学们在线留言畅谈老师教书育人中的感人事迹。各军训团特意制作教师节“云祝福”视频上传抖音等平台,“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的欢呼声更是回响在军训场地上空,以此进一步深化师生情谊,强化尊师行动引领。

 

 

学校有关部门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学校有关部门组织新进教师考察学校建设情况
学生干部向宿管员阿姨献上亲手制作的手工布艺花
同学们向老师送上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