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今将迎来与会专家
发布时间:2020-09-19 12:11:42

      由宁波财经学院承办的首届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将于9月19日、20日正式举行。该论坛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与我校共同主办,每年轮流承办,旨在汇聚兄弟高校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探索新商科发展之道,彼此分享办学实践经验,一起探讨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效路径。今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带队该校60余名专家和教师代表,以及北京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和专家陆续抵甬。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合力推进商科教育改革,培养知识融通、能力综合、素质协调、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新型商科人才,快推进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当前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新课题和重要使命。为此,本次论坛特邀北京大学郭建如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等高校的专家,从财经类地方高校的转型,“新经管”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培养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开展新商科改革建设和课程实践分享独到的见解。同时,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和承办方将在论坛上联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发起成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联盟的倡议。论坛上还将举行优秀案例的颁奖和承办单位的交接仪式。
      据了解,早在2019年,我校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就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两校联手启动“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筹备工作。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国内一流财经院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