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教师一专著荣获国务院扶贫办研究成果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30 19:44:52

  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研究成果征集交流研讨会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相关研究成果。我校象山影视学院黄奇杰教授的专著《社会力量参与文化精准扶贫研究》荣获著作类三等奖我校也是宁波市高校中唯一的获奖单位。

  黄奇杰教授的这本专著为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社会力量参与贫困地区公共文化精准服务研究》(项目编号16BH132)的最终成果,专著主要研究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与文化精准扶贫的关系、社会力量参与贫困地区公共文化精准服务难点、路径和评估等问题。学术价值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总结提出社会力量参与贫困地区公共文化精准服务的“五种模式”:政府购买式、民办公助式、公益捐助式、企业营销式、志愿服务式等。二是研究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五大体系”:建成设施合理、功能齐全的农村公共文化空间体系、构建服务均等、运行有效的公共文化活动体系、建立管理规范、面向基层的公共文化人才体系、形成社会参与、高效灵活的公共文化运行体系、积极搭建和发展农村文化旅游新产业体系。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陈新怡;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傅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