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相聚美丽宁财院 开启人生新征程 2020级新生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0-10-13 21:19:00

  十月宁财校园,风光秀丽、生机盎然处处洋溢着平安、温馨、和谐、喜庆的气氛。1012日起,我校2020级新生满怀着憧憬与激情分时分批赴各校区入学报到由此开启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在本部校区、杭州湾校区、象山校区新生报到工作现场,校长王云儿等领导深入各二级学院报到点、学生公寓、食堂餐厅以及超市商铺地,检查指导新生报到相关工作,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报到新生,他们仔细询问新生来校旅程安排、报到过程等情况,对整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面对人流动、聚集性强等挑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每一名新生都能顺利报到入学,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努力为新同学提供全程无忧的贴心服务,推动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有关部门通过官方微信矩阵、招生网等校园融媒体平台提前发布了新生入学须知及报到“攻略”。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助理,提前通过迎新钉钉群、QQ群、微信群,“点对点”告知入学报到安排、健康申报操作流程、档案材料及党团员组织关系迁转、收费标准交通指南,同时做好报到信息数据初步排摸和线上答疑工作,提醒新生及家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迎宾接待、交通导、秩序维护、行李搬运、后勤保障、物品发放、新闻宣传……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地守候在各自岗位上,个个精神抖擞,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新生与家长提供了周到暖心的服务。今年迎新工作中以新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为主体、高年级学生为补充的志愿者队伍格外引人注目,在相关教师的指挥指导下,他们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冲锋在前,用自己的爱心和毅力,温暖陪伴新生报到的“最后一公里”。财富管理学院赖登杭同学、基础学院王潇天同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远英同学,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校2020级新生骨干班,9日便提前来校报到、接受培训。在为期三天的训练中,他们与500余名骨干班小伙伴一起参观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办学与文化传统,同时围绕学生管理制度、集体协作、生活技能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学习实践。

  学校迎新系统“互联网+”再升级,让数据多跑腿,跑出报到加速度,学校有关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助推报到流程提速增效。新生通过迎新网提前查询分班及寝室安排情况,学费、住宿费、大学生医保等费用均可直接线上缴纳。根据大数据信息,报到期间,学校在宁波市、慈溪市、余姚市、象山县宁波杭州湾新区的主要交通站点安排了接站班车和志愿者,多次往返迎候新生及家长。校园各出入口,前来报到的新生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间隔排队,有序进行“绿码”查验、体温检测、刷“脸”报到、寝室入住等流程。“录取通知书不用掏!脸往镜头前凑一凑,再碰一下身份证,‘秒办’报到手续。”金融与信息学院罗煜栋同学兴奋地和自己的同学说。工商管理学院常华同学行动有所不便,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帮助下,犹如按击“通关快进键”,顺利办好报到和寝室入住手续。

  相比往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陪同进,新生需独立完成全部的报到手续“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象山影视学院赵子菡同学说,“之前还比较担心,以为自己会手忙脚乱,现在看来是多虑了。刚给爸妈拍了寝室的视频,请放心让我飞吧!”

  美丽清新的校园内外还精心设置了各式“超高人气”拍照打卡点,“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气拱门、“自信专注”彩虹阶梯、“我爱宁财”3D造型艺术字、“你好!宁财青年的大学心愿墙、色泽艳丽的粉黛草花丛……成了新生拍照留影的热门场景。大家举起“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字样的手举牌,“凹”出造型,分享朋友圈,记录下了难忘的瞬间。

  本年度迎新工作还全面汲取了往年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开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学籍管理退役军人复学服务)及国际交流项目咨询处、“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现场办理点,增加志愿者数量和行李搬运推车,增强新生安全教育和安全巡查等举措,确保整个迎新工作通畅快捷。有关单位制作并布置了专业介绍展览,充分展示学校办学业绩、专业特色及师生风采,彰显学校人才培养综合实力。

  据了解,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学校及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了新生始业教育党员教师走访学生寝室等活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为新生保驾护航让新同学更加有家的归属感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进行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现代金报社、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吴哲萍 张培坚 王甜甜 沈诗媛 黄明聪 俞钦彦 梁艺瀚 梁楚浠 郑茜支 丁贵凤 许一波 陈家怡 周志军 王婉慈 李骥等;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王云儿(中)等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
志愿者在校外交通站点迎候新生及家长
新生有序进入校园
信息技术助力迎新报到工作提速增效
志愿者正在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
新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积极参与迎新接待工作
报到同学打卡校园摄影点
报到新生同家长合影留念
晒一晒和大学的第一张合影
同寝室小姐妹的第一张合影
新生班级的第一次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