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青年参与第六届浙江书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09:27:00

  日前,以“阅领生活,香飘窗口”为主题的第六届浙江书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牵头,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动员发动下,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5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活动组织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

  根据工作需要,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入口组、场馆组两大组别,入口组主要负责协助工作人员进行门票核查、引导扫码、证件检查及出入口秩序维护;场馆组又分成固定岗位与流动岗位,固定岗主要负责各大场地的秩序维护,流动岗位则根据会场活动进度统筹安排。

  在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中,158位志愿者每天精神饱满地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青春活力,精心服务着每一位前往书展、热爱阅读的市民们。每个独具特色的展台前均站立着精神抖擞的志愿者,或维持馆内秩序、或摆放书籍资料、或为读者解答疑惑……志愿者、17秘书学1班陈王婷同学表示,“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既增长了社会实践本领,也感受到了书籍带来的魅力。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参加省市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是宁财青年志愿者,我奉献,我快乐!”

  另据了解,为提升志愿服务质量,11月5日举行了书展志愿者培训会,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朱碧瑜老师为参加服务的志愿者作了志愿服务通识、第六届浙江书展活动概况、宁波we志愿平台使用等内容的讲解。

  (撰稿:青年志愿者协会 林晗;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