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7:00

  日前,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高万斌沈晓宇老师指导,金融与信息学院杨葳、孔佳晓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徐智超3位同学组成的“上好佳”团队,与来自全国42所财经高校的49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团体三等奖同时,学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高万斌、沈晓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高校教学和科研,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我校3175名学生参加了该项赛事的全国初赛,参赛人数所有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通过信息素养课程、学科嵌入式培训、新生入馆培训、数据库专题培训等服务,帮助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以及科研能力。此次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对外交流、学习经验、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学习和关注。

  (撰稿:图书馆 沈晓宇 汪舒;审核:图书馆 颜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