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教师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发布时间:2020-12-31 09:06:00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组织评选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结果揭晓经层层推荐评选,我校教师张海峰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等人士同时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这是宁波市第三次获得此项荣誉,也是宁波市高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同时,我校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巫春波同学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公益服务工作。自2017年以来,学校共青团组织将无偿献血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情境化育人的主阵地,以“全员化育人、项目化管理、常态化实施、品牌化创建”四位一体工作法,针对不同校区、不同年级、不同服务领域分层推进,打造“四位一体”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工作法,带领全校青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探索践行知行合一教育理念的“知行课堂”。通过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我校学生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2019年度,学校4620位青年党团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为562530毫升,位居宁波市各高校献血总量第一。学校团委负责人张海峰老师等撰写的无偿献血宣传教育与志愿服务工作法及其成果,获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肯定批示。2019年11月负责无偿献血宣传教育的学生组织获评全国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荣获全国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地血库告急学校共青团组织动员返乡团员青年向社区(村)报到,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献血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统计,2020年度我校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者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5235位,成功无偿献血1730位,献血量479520毫升献血量继续位居宁波高校第一。因在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20年8月学校团委获评2017-2019年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连续2年荣获宁波市五个“1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相关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工作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开展,每2年举行一次。该项评选旨在对无偿献血事业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集体、省(市)和部队,进行表彰和奖励,积极推动国家无偿献血事业进一步发展。

  (撰稿:校团委 孙珺;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