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12:34:00

  根据上级和学校工作安排,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干部郑一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王科、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龙沪融代表上级党组织到会指导校长王云儿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做好了会议准备工作。

  会上,周波代表校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对照检查报告,着重从五个方面进行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严格对照会议主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五条整改思路: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三要带头履职尽责,聚力提升学校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周波王云儿先后带头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不遮不掩,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周波总结发言时说,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提高了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他表示,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历史性变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

  (撰稿:组织部 毛薇薇;审核:叶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