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跻身宁波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4:00

  日前,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文件,公布了宁波市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我校研学营地跻身其中,这是继成功申报成为海曙区中小学研学营地、相关项目荣获宁波市首批研学精品线路之后,我校取得的又一喜人成绩。

  依托学校丰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资源,我校研学营地充分发挥文化引领功能,辐射凝聚学校周边研学资源,致力推进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发展2019年起,研学营地通过研学方案设计、研学项目开发、研学课程执行,设计搭建了创新科技、文博之旅、财商知晓、语言通识、影视体验和国防教育等六大类课程模块60门特色研学课程,形成了遇见宁财、走近国学——传统文化研学之旅”“向往的生活——美丽乡村归农体验之旅”“我在宁财考古——传统文化研学之旅”“探国学古韵、解文明密码——文化研学之旅”“甬上耕读踏古寻今——新农村建设知行之旅”“创新科技发展之路”“影视文化之旅等一大批营地辐射式研学线路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下阶段,我校研学营地将一如既往地深入推进社会服务、文旅融合等相关工作,通过深度参与宁波市中小学生研学课程和线路设计开发,切实增进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助力。

  (稿: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 周哲辉审核: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 葛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