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3:12:00

  近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勇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校纪委书记林长兴从“加强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健全体制机制,着力规范权力运行”“狠抓日常监督,严格正风肃纪,保持纠治‘四风’韧劲”“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舆论宣廉,筑牢拒腐思想防线”“突出清正导向,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纪检队伍能力”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周波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工作作了讲话。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新常态,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上来。

  周波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目标导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基层组织力提升,着力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

  周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聚力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会上,学校党委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