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5:00

  4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

  读书会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豪明作了题为“加强党史学习  提高理论自觉”的辅导报告。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介绍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会上,他在学习体会分享中认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是我们党由弱变强的最大秘诀,组织群众成为人民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成功之道,走自己的路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重要经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最大优势”。

  在集体研讨环节中,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围绕原著原文,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的心得体会。

  周波在总结时表示,本次读书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明显,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基层搞调研,主动宣讲,多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坚持标准、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读书会上,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围绕本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