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新文科背景下商科专业教育发展与思考》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6:35:10

  5月13日,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在南教2-418报告厅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商科专业教育发展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我校财经类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及教学质量评估办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

  刘斌在报告中从新文科建设的要义和新业态、新文科建设中的新商科、上海海事大学新商科建设的经验、对宁波财经学院的相关专业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他分享了“通识教育+基础教育+专业教育+方向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建议从“明确愿景与使命并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用大类培养引导学生专业理念形成”,“增加选修课减少必修课”等角度培养强素质、厚基础的应用型人才。

  整场报告会内容充实、讲解透彻,对我校财经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均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撰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蒋力;摄影:金融与信息学院;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