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3:56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布重要讲话。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群情振奋。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集体观看电视直播,各单位、各学院师生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第一时间关注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力重千钧、催人奋进,是指导今后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伟大纲领,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总号角。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会
 

  财富管理学院院长刘莉教授表示,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重要窗口”模范生,宁波应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之上,努力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扛起责任担当,勇当先锋、勇攀高峰、高效落地、全面落实,促进宁波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漆小平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鼓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师生首创精神,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开拓进取、创造未来,矢志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教师学习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卢虹表示,今天是我们党的百岁生日,在这光辉的历史性时刻我们百感交集。从照亮暗夜的星星之火,到矢志复兴的大国砥柱,百年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以奋斗而立,党以奋斗而兴,国以奋斗而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惟有努力奋斗,才可告慰英烈的流血牺牲,才可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面对实现现代化的巍峨高山,唯有奋斗方能登顶!

  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魏斌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而言,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又感慨良多。党的百年历史改变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命运。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的这个国家日益强大;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每一名中国人挺直了腰杆;是中国共产党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我倍感重任在肩,对未来充满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
 

  学校第八届“师德标兵”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婕副教授说,何其有幸,见证党的百年生日。今天是骄傲自豪的一天。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会永远传承。以吾辈之年华,守吾等之中华。习近平总书记说: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让现场掌声雷动。隔着屏幕的我鼻头一酸、内心热血沸腾。国家真的是强大了才敢说这句话,自身底子硬!百年生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百姓安康!中国共产党万岁!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机电系主任陈光群副教授表示,今天,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对前途充满信心,全党同志都要把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我们听得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定自己的信仰,立足本职工作,对学校前途充满信心,把机械工程学科搞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学习

 

  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金融与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张韶磊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重温了一段段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次精神洗礼。正如总书记所言,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质量是党组织的“生命线”,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更好地联系青年集体,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我们党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血液和政治骨干。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杨燚娜、象山影视学院院长助理张恩茂老师,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秘书学专业学生陈铭、俞艇同学通过学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学习
 

  七一前夕刚刚入党的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创业管理专业曾海航同学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人心!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能够成为党的一员,这是无上的光荣。我在组织筹办“浙东红色金融货币展”时,通过翻阅资料,通过实地考证,通过实物收集,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创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将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敢于实现梦想的决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追梦逐梦圆梦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学生党员在寝室观看学习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各单位 王伟等;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