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6 14:45:20

  7月5日下午,我校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大楼B楼报告厅举行,校长王云儿出席并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羽主持。

  王云儿在讲话中强调,举办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培训班开班是学校内涵建设的一件大事,对学校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一批具有崇高职业道德、能够把握现代高等教育教学理念以及拥有精湛技术技能的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青年骨干教师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希望,其潜能的有效发挥必将助力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各项知识,确保学深学透,同时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加强思考,重点提高把握大局、提高履行职责和提高调查研究等三种能力。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主动学习,充分认识研修的必要性;二是积极研讨交流,达到碰撞思想、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目的;三是从严要求,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他希望全体学员不负学校之重托,通过培训,更新理念,涵养学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李羽就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立背景、组建过程以及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财富管理学院梅友虎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

  据悉,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期一年,期间将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考察学习和经验分享等方式,就青年骨干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以及业务执行能力等内容进行学习和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师德高、业务精、作风实、善管理”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黄莉;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