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09:44:31

  7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培训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教授应邀来校作《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内容及指标体系》的辅导报告。副校长李羽、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各专项工作组牵头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综合办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中,施建祥教授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与总体要求、优势特色、评估程序、核心理念和指标体系五个方面,系统解析了内涵及要点。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不同于合格评估和首轮审核评估,需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通过模块化设计和自选组合,在审核范围(指标)和进校方案上实现“一校一案”。施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详细解读了每一个指标点,明确指出该做什么、如何做,信息量丰富,对学校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羽在总结报告会时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各二级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要尽快进入评估评建工作状态,按照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部署,吃透本次培训会精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悉心学习,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范围和重点,吃透各项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二要立即行动,对照指标,严格自评,扎扎实实做好薄弱环节的查漏补缺,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审核评估每一个环节符合规范。三要加强协作,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撰稿:教务处 陈山漫;摄影:教务处 王媛;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