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全体学工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0 09:55:00

  7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全体学工人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会议。

  吴勇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年学工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他对学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过去工作中看到学工队伍成长,二是要从过去工作中敏锐察觉当中新变化,三是要从过去工作中拓展创新工作新思路。他表示,学工队伍是“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的地方,大家在一场场考验中守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促进了学生的成长发展。他强调,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网络治理挑战越来越大、学生全面情况掌握越来越难、意外突发事件越来越多等新变化,希望全体学工队伍与时俱进,以新思路新举措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局面。最后,他还就学工系统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指标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等中心任务,积极谋划新学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生处负责人对学年学生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详细介绍了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创新创业、制度修订、资助育人等方面的实绩工作。同时,他也阐述了下一学年学生工作的计划安排,表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审核性评估、优良学风、二级管理、学生队伍建设等为核心,全面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负责人围绕立德树人、网络宣传、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本学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实效作汇报,全方位展现了宁财青年的青春风采和所获荣誉。他表示,下学年学校共青团组织将持续增强团员青年政治素养、广泛开展爱国教育、夯实学生服务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品质。

  会上安排了退休辅导员荣休仪式,并表彰了学校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辅导员网文写作大赛的获奖人员。

  (撰稿、摄影:学生处 邢镭;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