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重点领域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4:00:00

  10月14日,学校纪委举行重点领域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校纪委书记林长兴作报告,副校长蒋天颖到会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宁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干部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林长兴围绕“历史的脉搏,追求永无止境”“传承与创新,彰显坚强决心”“驰而不息,‘清廉学校’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他带领与会干部重温了百年党史,强调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与最大优势。之后,他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剖析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最后,他结合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实际,思想认识、谨慎用权、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自我约束和自觉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向与会干部提出了工作希望及要求。

  蒋天颖在总结时表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严肃的廉政纪律教育课。他勉励与会干部站位要“高”,要深刻领悟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问题要“清”,要准确查摆制约工作发展的短板弱项;任务要“明”,要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担当。他希望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的自我监督、自主学习和学校纪委的专项监督、专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师生的水平。

  据悉,本学期学校纪委将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廉政专项教育,联合有关部门深入推进“四个一”廉政专项教育活动,即组织一次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一次廉政风险点(小微权力)排查、一次监督检查和一次教育总结会,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撰稿:纪检监察审计处 傅华芸;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纪检监察审计处 吕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