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校友创业项目亮相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1-11-01 14:50:00

  日前,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行。活动周期间,郑州主会场设置了专题展区,全面展示全国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由我校推荐申报的、2011届校友唐平冬的创业项目从全国数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144个参展项目之一,成功亮相“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质量齐飞”展区。唐平冬是我校众多创业校友的典型代表。在学校双创教育和双创氛围熏陶下,他早早埋下了创业的种子。2014年,他响应大学生返乡创业热潮,毅然放弃一线城市百万年薪回乡创业。2017年创办一诺农业。之后,他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推行养殖可视化、规模化、智慧化,创新“领养订单”模式,建立“公司+基地+农户”定向定点扶贫模式,直接或间接带动1500多农户增收致富。2021年,他牵头打造浙闽边农创客创业园,通过搭建“农创客联盟+创业园”平台,着力推动浙闽省际边界共同富裕。

 

 

  近年来,在“双创”价值引领下,学校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校企融合的实体创业学院,获批设置全国首个创业管理本科专业,构建多层次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覆盖全校”的创业教育格局。学校历年创业率稳居全省高校前列、创业典型不断涌现。为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学校还积极构建母校与校友命运共同体,为校友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近期学校第二期校友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该研修班将逐步打造成为激励引导在校大学生立志成才的重要示范载体,成为集聚校友企业家资源、实现互助共赢的重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的“旗帜”和“名片”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宁财院校友企业家的强大力量,共同努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和校友事业协同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长城商学院 陈飞燕;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赵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