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第十三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5 16:11:00

  11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三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开班仪式在南教2-412举行。副校长李羽出席仪式并讲话。参加仪式的还有第十三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全体学员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

  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的开展情况、实施方案以及本期工作坊组建的情况。之后,第十三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成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洁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李羽在讲话中对本期工作坊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培训与发展,教学方面始终围绕打造“两个课堂(“有效课堂”和“满意课堂”)倡导并激励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创新。为此,他希望全体学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立德树人,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员尽快打牢教师基本功,了解未来教育教学新形态,将信息技术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创新,熟练运用移动教学工具,使“人机结合”成为自己课堂教学的“标配”。

  据悉,本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已是我校举办的第十三期,学习期限为两年,期间将通过集中培训和自学、专题辅导和合作研讨、理论学习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等方式,针对刚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基本技能、教学方法与手段等内容进行学习和培训,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