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突破!我校志愿服务团队斩获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4-16 11:07:00
4月15日,2022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在精彩的决赛路演中,我校“甬城文保”实践团推出的“我为烈士修遗物”志愿服务项目,以全场最高分的优异成绩喜获金奖。据了解,此次大赛涵盖12个项目类别,全省共有10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复赛,其中30个项目入围决赛。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全程采取线上连线模式。决赛现场,项目路演人通过网络声情并茂阐述项目情况,讲述服务故事。
“我为烈士修遗物”项目是学校人文学院与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合作下,校地协同实践育人的成果。2021年暑假,我校“甬城文保”实践团推出“我为烈士修遗物”项目,该项目一方面承接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遗物修复,对每一份烈士遗物进行“把脉问诊”,并用文字、影像记录红色遗物背后的故事;另一方面通过“时光修复师”的巧手,让一件件原本破损遗物恢复往日的色彩、焕发新貌,还将通过举办红色文书修复展以及宣讲等方式,让红色遗物背后的故事长久流唱,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接下来,学校共青团组织将不断开拓新领域、创新新形式,打造点、线、面全覆盖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持续深化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助力实践育人。
(撰稿、摄影:校团委、人文学院 孙珺、杨燚娜;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