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1:48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勇与学校团干部代表、优秀青年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一同观看电视直播,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团组织也发布学习通知,组织动员师生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大会盛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吴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关怀和重视厚望。他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从革命先辈们的不朽功勋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青年教师的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青年教师的时代先锋作用,切实感受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扎根基层,常抓不懈做好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工作,引导我校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学”上下功夫,更好地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科研创新、抗击疫情等工作中勇做先锋,以切实行动生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宁财青年的澎湃春潮。
  校团委书记张海峰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建团百年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通过搭建青年志愿服务、科技挑战竞赛、创业孵化实践等一大批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实践教育平台,让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广阔舞台中观察社会、投身劳动、提升能力、追寻梦想。
  校团委副书记孙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始终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使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练就过硬本领,握紧新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杨燚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安楠、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倪晨晨、校团委干部段书怡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永葆“忠诚、敏锐、活泼、实干”本色,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继续谱写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金融与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舒鑫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霞、财富管理学院专职团干部那博翔表示,建团百年,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是一支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队伍。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以贴近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导向,强化组织和能力建设,团结带领更多的青年人,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胡鼎盛、公寓团工委书记祝诸铭、象山影视学院团委书记张明珠、基础学院团委书记吴明表示,共青团工作富有激情活力,充满挑战。团工作的经历使我们得到了成长和进步,同时也收获颇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优秀毕业生王献加、童心磊同学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于青年的重视与关怀。大学时期,我们坚持“自立自强自信”的青春底色,在各项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过程中成长提高。各种经历的碰撞与融合,让我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前进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坚定理想,充分运用专业特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学生会主席马凯雯、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蒋俊、“00后”青年理论宣讲员李悦婷、青年志愿者代表吕佳丽同学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将会秉持清澈与纯粹,强化自身使命与担当,扎扎实实地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摄影:宣传部、各学院 王伟、徐凯阳等;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