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8:00

   5月17日下午,我校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校长王云儿、校党委副书记吴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叶晓莉出席,学工部负责人、校院两级团干部代表、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吴勇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王献加、杨凯、李悦婷等10位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进校后学习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说工作认识、讲未来梦想。他们有的用理论宣讲讲述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有的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斜杠青年”的标签,创新青春奋斗路径;有的积极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吹响“青春勇担当”的号角;有的与教师和团队成员协作,在国际顶尖数学建模竞赛中提出“技惊四座”的热点问题解决方案;毛煜斌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同时,立志考研,不断增强“拼搏勇争先”的斗志,谱写了青春奋斗的乐章;有的不惧困难,挺身而出,组成宁财青年突击队,服务56000人次的核酸检测;有的学以致用,在创业实践的道路上奋力奔跑,显示青春奋斗的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云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宏大格局,回顾百年团史,总结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悔于时代的奋斗篇章。
  王云儿对我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春当坚定人生航向,希望学校全体青年扣好理想信念的“第一颗扣子”,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青春不迷航、奋斗不迷茫。二是青春当竖起奋斗的目标,希望学校广大青年在宁财院搭建起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追逐未来,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创造无限可能。三是青春当身怀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全校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把胸怀大局与成就自我统一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去克服学习过程中的“不容易”,挑战成长道路上的“不可能”,践行“乐学 笃行 致用”的学风,与学校同行共成长,做青春奋进的先锋。
  王云儿指出,近年来学校青年工作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特色鲜明,屡获省委领导肯定批示。他希望学校团委要进一步把特色成果总结好、提炼好,努力成为学校办学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对标“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定位,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扎根青年、深化改革创新、锻造过硬队伍,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投身学校新一轮发展的火热实践。
  王云儿要求,全校上下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一心,共建学习成才、事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为把我校建成国内领先、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一流民办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覃楚桢;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校长王云儿讲话 
 我校青年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