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0:04:56

   2022年11月21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教2-102会议室举行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卢虹主持,院长王瑞做《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主题导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王瑞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二十大是在我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对全党、全国、全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然后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高质量发展面临怎样的国内外格局”、“如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宁波为例”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我们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与社会高度稳定的两大奇迹,同时我们几十年来发展的人口、土地、全球化红利难以维系,高质量发展是唯一出路;宁波在高质量发展上已经闯出了一条新路,但依然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卢虹、魏麒、郝新蓉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据悉,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是全院近期组织开展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之一,前期已经组织开展了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读原文、集体研学、支部书记上党课、微党课、“宁聚”客户端答题挑战赛等学习活动,后期还将组织开展党建专家进校集中宣讲、全体党员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的学习活动,力争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凝聚起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汪淅锋;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谢佳汐;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