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百名青年干警 百场法治宣讲”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2-12-13 08:41:39
  12月12日下午,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百名青年干警 百场法治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拉开帷幕。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400余名师生,通过连线共享法庭,受邀同步收看了此次法治宣讲活动。
  本场宣讲由我市两级法院优秀青年干警主讲,宣讲主题包括个人信息保护、继承、离婚财产分割以及执行等公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通过云端开展普法教育,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既是一次成功的法律服务实践,也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一场沉浸式的思政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知法用法的意识,增进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敬畏之情。
  据悉,此次线上法治宣讲活动,是我校“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校园普法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本月还继续开展了“海曙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普法展”“法官校园普法”“法律知识问答”“法治视频展播”等校园普法系列活动。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邵将;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曹丽荣;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