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中国宁波2022(第二届)产业创新论坛——产业链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0 10:28:00
  12月18日,由我校、市社科联与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由我校新经济研究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宁波市(246)产业创新研究基地承办的,“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平行论坛八“中国宁波2022(第二届)产业创新论坛——产业链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举行。副校长许锁迪等出席并致辞,我校相关单位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副校长许锁迪致辞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联东集团浙江项目、宁波大学、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市社科院(社科联)、宁波日报社、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大学、上海立信金融学院、山西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创新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大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产业创新研究与实践的课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论坛开幕式上,许锁迪代表主办方之一致辞,他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的朋友们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坚守“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紧密对接区域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构建形成“双院制”协同育人模式,着力培养面向区域新产业、新业态的应用型紧缺人才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长江学者陈劲教授代表国内创新领域的学者,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黄检良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也先后在大会上作了致辞。
 

清华大学陈劲教授致辞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黄检良致辞

 

  主旨报告中,宁波大学商学院特聘院长金祥荣教授,我校新经济研究院李书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石军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孙晓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北京联东集团浙江项目总经理黄大文等专家,先后以“深化分工、剩余共享与共同富裕”、“中国产业创新指数报告”、“基础研究与企业创新——中国经验及其解释”、“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创新效应:数量提升还是结构优化?”、“数字健康产业发展现状与创新方向”、“数字化赋能,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以联东U谷产业园为例”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这些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与独特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为后续的相关研究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启迪。
 

金祥荣教授作报告

 

我校新经济研究院李书进教授作报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石军伟教授作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孙晓华教授作报告

 

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作报告

 

北京联东集团浙江项目总经理黄大文作报告

 

 
  当天下午还通过网络连线进行了论文汇报与点评,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21篇参会论文的作者进行了汇报交流,6位专家对论文进行了一一认真的点评。

  (撰稿:新经济研究院 朱木秀;摄像:宣传部、新经济研究院 王伟;审核:新经济研究院 李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