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兰州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20:46:52
  12月22日,我校与兰州财经大学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共同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兰州财大副校长苏孜教授、我校副校长李羽教授出席并致辞。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崔日明教授,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指委委员、新疆财经大学段秀芳教授等专家应邀参会。我校与兰州财大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苏孜、李羽在致辞中表示,两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服务财经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今后要进一步强化校际院际合作交流,多维度多层次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之后,兰州财大胡静寅教授、我校王瑞教授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学成果、产教融合、师资力量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各自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崔日明、段秀芳在专家点评环节中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必须瞄准培养一流人才这个基本目标,要着力从打造优秀高效的课程建设队伍、加强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融合、构建科学完善的专业培养方案、加快产教融合进程、严把教学质量关等方面推进相关工作建设。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交流会之一,是学校在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下,着力破解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关键性问题、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将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方向。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周巧萍;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