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大宗商品现代物流学院获批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5:03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共有22个产业学院列为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我校大宗商品现代物流学院成功获批。

  近年来,学校基于区域经济社会及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求,在“双创”价值引领下,深化产教融合,持续开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改革,构建形成“双院制”协同育人模式。依托传统专业学院,融合相关学科专业,以特色专业(方向)或专业群为载体,引入行业领先企业或企业联盟等外部资源共同创设产业学院与专业特色学院,培养行业和领域特色人才。

  同时,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建设,成立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拓建产教融合平台和载体,加强产业教授等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引导产教融合工作纵深发展。目前,学校与企业共建共管大宗商品商学院、长城商学院等7个产业与专业特色学院,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校企融合的实体创业学院,领先设立创业管理本科专业。学院建有国家级众创空间、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宁波市首批特色学院,获批浙江省产学协同育人项目9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85项。大宗商品现代物流产业学院、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入选2022年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典型案例,“商业模式实验室”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相关成果荣获省市教学成果奖5项。

  此次成功入选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是学校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学校作为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立项产业学院将对标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校企共管共建长效运行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成为国内领先、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民办大学。

  (撰稿:教务处 王媛;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