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6部教材入选浙江省“十四五”首批“四新”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4 11:08:09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发文,公布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创业基础理论与实践》《C语言应用案例教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项目教程》《品牌形象设计》《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应用统计学》共6部依托国一流专业或国一流课程的教材项目获得立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考虑“四新”建设和新时代科技、医药、农业、文化创新高地建设,探索学科研究和课程教学新范式,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学科专业深度融合,创新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构建更中国、更现代、更创新、更融合、更开放的具有浙江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浙江省高等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浙江省教育厅委托高等教育学会教材建设分会组织开展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四新”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申报遴选工作。

  本次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起点高,我校以四个国一流专业建设点、2门国一流课程为依托,积极申报了6本,并得到立项。各教材编写团队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精心组建编写团队,在政治导向、价值取向、知识体系构建等方面深入研究,强化新技术、新形态融入,编写出充分体现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和教育教学改革特色的高水平教材,有效支撑国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推广改革示范经验,提升学校影响力。

  (撰稿:教务处 李蓉;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