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财富管理学院李书彦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结题,研究揭示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的绩效及应对之策
发布时间:2023-03-08 15:28:54
  日前,我校教师李书彦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增长的二元边际及绩效研究”通过结题验收。该项目共计完成研究报告1份,发表论文 5 篇。项目团队在深化研究基础上,申报并获立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该课题根据研究任务目标,围绕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进行了调研和理论研究。课题系统梳理了有关跨国投资的动机、路径与绩效等方面文献,剖析了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的多元动机,为实证研究奠定了理论基 础。课题组还利用各类数据库资源,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建模、实证分析,并结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直接投资的新形势,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许宁;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姚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