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9 09:29:00

 

 
  4月28日下午,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举行。副校长李羽出席并为与会专家颁发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书。
  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尹贻林教授,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连生教授,宁波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韩明华教授,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宁波畅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建峰,宁波金唐软件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正高级工程师黄晓琴,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工科事业部助理总经理周海伟,我校教务处处长李继芳,金融与信息学院院长郑长娟,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徐莹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专家研讨会由郑长娟主持。她首先介绍了金融与信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对各位专家出席会议,指导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欢迎。徐莹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和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核心能力等修订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与会专家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在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十分突出,来之不易。专家们还对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审定,总体认为:培养方案调研充分,目标定位合理、核心能力显著,课程体系完整,符合学校面向区域中小企业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和需要。同时,各位专家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与意见。
  此次研讨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关键环节。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高质量推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和2023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开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蒋力;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郑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