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8: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副校长蒋天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管理处、象山影视学院、杭州湾校区管委会、学校食堂经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学习了浙食药安办、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有关学校食品安全的文件精神,听取了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抓实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交流。
  蒋天颖对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方面务必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食品安全关系师生身体健康,关乎校园安全稳定,要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健全安全责任机制,主体责任层层分级、层层夯实、到岗到人,形成闭环管理。三是细化监管举措,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基础条件。按要求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日常管理,系统排查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并全力整改各类隐患问题,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四是要构建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梳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形成完整台账;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协同管理,形成校内合作、校外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加强突发事件管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撰稿:后勤管理处 陈剑;摄影:后勤管理处;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