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8:49:00
  
 
健康义诊
 
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活动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振奋龙马精神、凝聚巾帼之力,我校妇联和学校各单位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向全校女教师女同学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8日上午,学校为全校近900余名女教师送上花束和温馨的节日祝福,并特邀海曙区名中医、主任中医师汪武雷等海曙区中医院专家医师来校开展健康义诊。现场,汪武雷等专家为我校女教师宣传了中医保健知识,并进行了诊治和针灸推拿。
  当天下午,学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活动,让女教师在动手实践中感知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掐丝珐琅彩杯垫制作”活动现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女教师通过掐丝、调沙、点蓝、封胶等步骤,制作出了一个个色彩鲜艳、图案精美的彩杯垫。“龙纹金箔画制作”活动现场,女教师经过描画、粘胶、贴箔、扫箔等步骤,栩栩如生的龙纹图案跃然纸上,顺利完成了金箔画的制作。
  此外,学校各单位也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财富管理学院开展了“春色烂漫·清雅如你”妇女节插花活动,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女教师健康养生沙龙,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指尖美”美甲设计活动,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舒身养心纸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等活动,学生会、公寓团工委组织开展了“我给妈妈化个妆”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女教师女学生积极向上的蓬勃风貌。

  (撰稿:宣传部 何真真;摄影:各分院、宣传部 王伟、徐凯阳;审核:校妇联 金晓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