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教师喜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4-03-18 14:52:48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2023年度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项目进行表彰。我校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张育斌博士主持的“智能水肥气灌溉控制与决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西安交通大学、宁波市水务设施管理运行中心、宁波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合作完成,项目紧扣现代节水农业高新技术的发展前沿,以作物灌溉需水需肥供氧规律为依据,以控制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等高新技术为手段,开展了智能灌溉施肥决策与控制技术与低能耗灌水器件开发。该项目已研制了相应的设备和系统,实现了产业化应用推广,主要应用在地区山丘陵、温室大棚及大田作物灌,涉及主要地区在浙江、河南、新疆、陕西、宁夏等地,取得省工节电、节水节肥、增产优质的显著效果。
  (撰稿:科研处、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应丽娜等;图片提供: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