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再增一本科院校 宁波大红鹰学院挂牌
发布时间:2008-05-29 16:08:50

      (记者景致 通讯员刘胜林)经教育部批准,今天上午,全日制本科高校宁波大红鹰学院正式挂牌,以工程院院士卢秉恒为主任的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同时在该院成立。

      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迅速。2003年成为全国35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去年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评估。学院现有软件学院、经管学院等6个二级分院,40多个本专科专业,专职教师470多人,其中副高以上教师120多人,在校学生近万人。

      升格为本科后,该校已确定以工科为培养方向,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据悉,该校今年共有机械设计、计算机、国际经贸等5个专业向省内外招收1500名本科生。

      挂牌仪式上,该院负责人宣布,今年起的3年内开始在四川等地震灾区招收学生,对来该校就读的学生免收一切费用,并且每月给予生活补助。同时,将在我市定点援助的四川受灾乡镇出资50万元助建一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