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简介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是宁波财经学院下设的二级教学单位。学院秉承“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学校精神和“自信、专注”校训,坚持“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办学理念,坚持“知行合一、随才成就”教育理念,始终把“以生为本”作为学院发展的出发点,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学院发展的根本任务,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发展永恒的追求目标。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机械电子工程、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五个本科专业。有国家一流专业1个,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个,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1个,浙江省重点专业1个,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2个,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宁波市品牌专业1个、宁波市优势专业1个。
近三年,学院获得国家及省部级项目7项,发表核心论文53篇,授权发明专利41项,学院承接企业项目年均50余项,课题经费年均近800万元。学院在在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教改项目16项,同时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二等奖、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一等奖多项、浙江省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等12门课程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在注重实践教学,开展校企合作共同育人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目前专业实验室30余个,拥有包含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移动软件开发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等在内的浙江省示范性实验教学中心,以及金工车间、数控车间和数控仿真机房等功能先进的工程实训中心。同时拥有集创意空间、工作空间、社交空间、资源共享空间于一体的创客空间。此外,与宁波泰睿思微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天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超霸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建有4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近一年来,学生先后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机构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和比赛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100余项。
学生牢记“自信、专注”的校训,发扬“乐学、笃行、 致用”的学风,毕业生的基本素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工作业绩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每年就业率在96%以上。学院将继续秉承“知行合一、随才成就”的教育理念,继续发扬“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学校精神,正德、精业、厚生,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及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