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助人口普查,展志愿风采

文章来源: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潘孝杰 杨梦 发布时间:2020.12.11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深入进行,在海曙区望春街道后塘河社区,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严谨地协助人口普查员,上门问询居民家庭成员情况、线上扫码登记信息,整理人口普查表。
志愿者们秉承着对集体团结、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其中一名来自19工业工程2班的志愿者辛佳辉,在人口普查排摸阶段不仅自己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他还为外地同学充当“翻译官”与年长居民交流,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据悉,早在2014年,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就携手后塘河社区,成立了社会实践基地。“秉持‘校居共建、资源共享、锻炼自我、服务社区’的理念,今年11月双方又续签协议,开展深度合作,校居良性联动,携手攻克社区治理难题。”
实践基地成立后,一方面推动社区破解了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督导等难题,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数工学子一如既往地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服务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潘孝杰 杨梦 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张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