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从“洋钉”到“5G”》博士讲堂第八讲——数字化制造下的智能制造发展

文章来源: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陈宇 陈泓渊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11118日,数工学院博士党员马勰老师在北教10-203为数工学院业余党校第五期和第六期高级班的全体学员举办了一次以“数字化制造下的智能制造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马勰老师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产业(宁波市3511)为切入点,带领各位学员了解了工业4.0的特点和主题,并介绍了未来智能制造发展方向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会面临的各种挑战。同时马老师提出了我们现在遇到的“卡脖子”问题,并说明了应该如何正确去解决“卡脖子”问题。而后马老师为各位学员讲解了在工业化、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工程中社会各方同步转型需要完成的任务,让各位学员对工业化、信息化的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马老师指出“人才”的新定位主要表现在数字素养、文化素养和创新素养三个方面。

马老师激情生动的演讲让各位学员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人才,我们需要把握数字思维、增强创新思维,提升文化素养,掌握先进的数字工具和创新工具,懂得创新管理,为国家未来的数字智能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陈宇 陈泓渊 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陈科华 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叶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