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持一颗初心 得一生芳华

文章来源: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陈泓渊 发布时间:2023.04.18

人物名片:宁波大红鹰学院05机电专业毕业生陆冬栋,在校广播部工作多年,任职校广播台台长、主持人,获得主持人大赛冠军、创业挑战杯亚军,大学期间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现隶属宁波臻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冬栋,男,浙江宁波人,1985512出生,08年毕业于宁波财经学院机电专业。大学毕业以后来到工厂,工作了四年。12年转行婚庆主持到北纬30度公司,15年做公关活动。17年创办婚庆公司--宁波臻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通过对陆冬栋学长的采访我们了解到,从一个理工科的学生走向一个心怀诗和远方的婚庆公司的CEO。梦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成功地到达彼岸。源于对主持事业的热爱,梦想是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带着五彩缤纷的梦想,飞向广阔的天空,让梦想翱翔!陆冬栋学长,通过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了我们许多的道理,梦想只要倾注了你持久的热情和永不放弃的努力,那么梦想就一定会变成现实。生命因梦想而卓越,人生因梦想而多彩。

远赴山村“逆行”

打通与外面世界的联系,赋予孩子们更多了解世界、丰富生活的载体,是支教队员们共同的心愿。07年暑假陆冬栋学长与10个左右团学干部由陈一鸣老师带队,一同前往衢州偏远小山村支教。回忆起支教时光,白天开班会,教小朋友暑假作业,做手工游戏,晚上给小朋友放露天电影。在授课过程中,孩子们对知识渴望,让他们感到欣慰。课上他们主要以游戏和⼩知识为主,可见,他们的支教活动十分有意义。

虽然艰苦条件,但孩子们仍是十分的活跃,同学之间相处的也不错,在他们身上散发的的是⼀股浓浓的朝⽓,小朋友们很天真也很单纯。从他们的脸上,你看不到悲伤,却能看到⾼兴;看不到自卑,却能看到自信。这也许就是知识赋予他们的力量吧。

在那种环境下,小朋友们展现出的生命力和乐观的态度,深深感染着我。走进他们的生活,我也慢慢学会如何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在这里任教的那个暑假,自己吃住都在学校,几乎与世隔绝。尽管那时条件比较艰苦,但也是最值得怀念的日子。

追寻梦想,全身心投入

对梦想的追寻,陆冬栋学长把梦想埋在了心里。初来社会,他牢记老师教导的一句话,进入社会第一件事情就是得学会服从。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领导安排的是第一件事是得服从命令。学长认为存在即合理,要去客观的判断,评价这个东西。

经过社会四年的磨砺,自身兴趣爱好不在机电这块方面。由于在校从事过主持这方面的工作,12年陆冬栋学长辞去工作,一颗小小的萌芽由此诞生。12年偶然的机会尝试了一次婚礼主持。于是转行去了名叫北纬30度公司。5年内,在公司的精心培和教导下,学长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大收获,收获了主持的经验,大大增加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在工作中,学长对照标准,严于律己,较好的完成项工作任务;能够遵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领导和同们的帮助下,扎实作,积极进取,力提高身水平,履行好岗位职责,严格要自己,认真完成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好景不长,这家公司转移了方向,婚庆公司业务缩小,转为宣传方面多一些,自己兴趣只想偏向于主持这块。时光飞逝,自己对婚庆公司结构有所了解,遵照个人的内心意愿而行,他毅然选择了创业,于是出来开办工作室,17年创办婚庆公司担任总经理。公司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却众庶,故能明其德。水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江河。人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气候。没有兢兢业业的辛苦付出,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勤恳恳的刻苦钻研,哪里来震撼人心的累累硕果?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说不做到头来都只会是一场空。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天道酬勤。他相信只要一直努力一定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陆冬栋学长认为最重要的是靠自己去把握,机会是不平等的,只有你够优秀,有坚定的信心,朝着自己梦想努力,奋斗!未来的美好与阳光一样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应该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念,让自己的梦想走的更远更好更精彩。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2020年春节开始,新冠肺炎犹如平地一声雷炸响了全国,短短的时间让全国戒严,全国人民共同抵抗这次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很多行业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因为疫情很多人延迟了举办婚礼,新人们不仅需要推迟婚期重新筹备,有的还会因为退费问题打官司。对于新人来说,疫情打乱了他们人生中这场最重要仪式的节奏;而对于整个婚庆行业来说,疫情带来的更多是一场“阵痛”。对于整个婚庆市场来说,上半年遇冷,下半年或将“井喷”。

人的生命之所以顽强,是得已历经风露,磨难,而依然完好无损,享受阳光。可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会成为生命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新冠肺炎疫情是不可抗力的。这两年受到疫情影响,有所打击,但是学长凭借强大的经验,在婚庆行业内的名气与日俱增。随着人们对婚礼质量要求的不断变化,现在的公司也逐渐走向了规模化、专业化的趋势。如今公司发展前景更是一片光明可见。

目前公司面对的大部分顾客都是80后,90后,极力追求个性正是他们的主要特点。学长认为,公司最有力的手段则是创意这一方面。只有真正跳出以往的固有模式,做出本质上的创新,才能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当然,创新是有很大难度的,对于公司来说,要创新并不能仅仅依靠几个策划人员苦思冥想,而是要集思广益。较大规模的婚礼必定要经过精心的策划,不仅仅服务的质量不会下降,新人们同样会获得一个特别的婚礼。

一个人如若不能使自己的人生辉煌,但也没有理由使它黯淡;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庸俗、堕落;人生不在乎掠取多少,而在于追求过程的完美与卓越!

勇者无畏,智者无惧。

“创业,不管从事哪个行业,首先得热爱这个行业。对于该行业有较好的憧憬全身心投入”,陆冬栋学长认为。成功不是得到多少东西,而在于把身上多余的东西扔掉多少。一个讯息从地球这一端到另一端只需要005秒,而一个观念从脑外传到脑里却需要一年,三年甚至十年。

大胆的想象是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人们常说:没有异想,那有天开。也就是说要想取得天开的成果,首先得有大胆的想象,由此陆冬栋学长迈出创业的第一步。成功,其实很简单,真的很简单,我们挑战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如果今天没有遗憾的过去,那么你就是成功的。让今天的我们开始播种,让明天的我们开始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