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匠声汇 | 亚运会志愿者风采展示

文章来源: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3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又称“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在本次的亚运会中,宁波象山有幸被选为帆船和沙滩排球的比赛赛区,小数家也有小哥哥小姐姐参加了志愿者,活跃在赛场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期待)!
 

金炜展,男,汉族,200211月出生,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1班学生。

  作为志愿者,我们承担着为运动员、观众和组织者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角色。我负责的区域是计时记分与成绩系统管理,主要的任务就是将选手的比赛成绩及时上传到系统。虽然在亚运期间每天起早贪黑,但还是乐在其中。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积极培训我们的老师,甚至还和亚运冠军进行合影留念。在闲暇时间,还会与运动员们进行友好交流,交换徽章,促进友谊。在颁奖仪式上,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时,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最美小青荷。参与亚运会志愿者工作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它不仅让我成长和学习,还让我感受到了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我非常怀念有这么一段时光。

 

王佳敏,女,汉族,20023月出生,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2班学生。在此次亚运会中,我是亚帆赛区的场馆IT支持主管助理志愿者。

2021年报名到之后的各项培训和测试赛再到正式上岗,这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段回忆!正式上岗时,我们每天都是早六起床,和领域同学一起努力工作,虽然我的岗位看不见运动员和观众,也无法进入比赛场地,但是我们也是坚守亚帆场馆运行的前线!

最后,我有幸在颁奖仪式上见到了各国的贵宾和运动员,交换到了很多徽章,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老师,庆幸自己努力争取到了当亚运志愿者的机会。

 
  顾天乐,男,汉族,20033月出生,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2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

  亚运生活精彩纷呈,青荷点点,书写青春。大家好,我是来自21机自1班的顾天乐,本次杭州亚运会期间担任的是无线电频率管理助理。无线电设备管理作为一门技术活儿,首先要学会无线电设备的鉴别,然后需要耐心的与各国代表团交流,告知相关规定,协助他们申请办理设备许可,最后便是出入口设备许可证核验工作。

 

亚运会已经结束,亚运会不仅是各优秀的运动员挥撒汗水追逐梦想的地方,更是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展现大国实力的重要一步。也不要忘记可爱的志愿者为自己家乡的盛会付出的时间精力,如同一只只精灵,跃动于场地之间,让这场盛事有序、文明,也将中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大国形象展现在外国友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