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财经学院团委开展春季 “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3月9日,宁波财经学院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宁财青年迎来了宁波财经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宁波市教育局法制巡讲团成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邵将老师为他们量身定做的一课:“法治第一课——大学生安全防范漫谈”。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22名团学主要学生干部现场参与,400余名“青马工程”学员通过钉钉直播观看讲座。

  会上,邵老师首先以真实发生的“女大学生”遇害为例,引出日常生活中大学生安全防范的重要性。通过宁波加工厂火灾的教训、《民法典》实施等等案例,突出大学生在提高自身在自然科学,社会人文等方面素质的必要性,同时也应该降低自身被害倾向,增强防范能力,并告诫在校学生:多求真务实,少浮华天真;多遵守规则,勿侥幸任性。防范在先,安全在前,需警思、慎行、自律,一起夯实生命的安全长城,体现出安全的重要性与生命的价值。

  据悉,我校根据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少工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2021年宁波市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的要求,陆续开展了主题班会、晨曦课堂,组织观看“青春宁波”“开学法治第一课”云课堂专栏,并通过校级官方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围绕学生成长开展法治教育,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知法、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从而体验五彩缤纷的生活,并开启一个崭新的学期。


撰稿:校团委 王凌峰 孙珺 摄影:校团委 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