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0”后宣讲员“助力‘双减’曙光护航” 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10月26日,宁波海曙古林镇中心小学多个教室内正开展着各式各样的四点半“校内加油站”课程。我校新时代“00后”理论宣讲团的3名成员正声情并茂地向古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讲述着红色故事。

  在红色故事的课堂上,30余名小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宣讲团成员李昌洲介绍到“我们今天带来的是家门口的党史故事,有‘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冯和兰烈士等。为增强课程的互动性,我们准备了视频、沉浸式表演等孩子们乐于接受的形式,让红色故事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我校“艺素”志愿服务团队教孩子们用彩色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金边虎皮兰;我校秘书专业的顾晓旭未同学们带来“有礼走天下”的礼仪课程,在沟通技巧、礼仪规范等方面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礼仪观。

  课程结束后,五年级的汤熠菡兴奋地说:“我们之前都没有这种课程,今天跟着大学生姐姐,我知道了‘人要站直’‘面带微笑’‘说话时用请、谢谢’这些礼仪知识,我收获很多。”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双减”项目进校园。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