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飞风舞 趣寄蓝天”——宁波财经学院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风筝比赛成功开展

文章来源:校团委

  11月20日,“鸢飞风舞 趣寄蓝天”宁波财经学院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风筝比赛在本部校区南区操场成功举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本次参赛对象面向各学院风筝协会的宁财青年们。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以“风筝”为媒介,寄予对学校的祝福,放飞自己的梦想。

  在比赛的准备阶段,参赛选手们在学校南区操场主席台前领取风筝,开始了与手中风筝的“赛前熟悉过程”。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分为三个主要部分:第一个标准是“起飞”:能将风筝放飞在空中不计留空时间离地五米;第二个标准是“留空时间”:参赛选手们要在尽可能的让风筝长时间维持在放飞状态,由评委计算各组选手的风筝“留空时间”;第三个标准是“自由放飞”:在风筝放飞过程中,放飞风筝灵活稳定、收放线自如、放飞技巧新颖,有特点小组,评委会给予适应的印象分。本次比赛也将录取前八名并颁发“放飞奖”。

  比赛现场,色彩斑斓、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与美丽的宁财校园遥相呼应。风筝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陶冶了情操,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协调配合及团队合作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各参赛小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和谐氛围和团队合作的力量。每一只放飞的风筝,都寄予着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让指间的风筝在幸福的天空下越飞越高,让我们与青春作伴,愿我们的理想越飞越高!

  迎风而上飞入云,万里长空任驰骋。风筝放飞比赛已成为交流提升风筝技艺、传承和普及风筝运动的重要平台。等到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时,能有更多的宁财师生一同参与到风筝放飞比赛,共同放飞梦想,放飞希望!

比赛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放飞奖(8组)
R组 刘攀 顾辰源
B组 徐馨玥 蒲筱筱 斯晨莎
E组 任俊杰 沈泓涛
A组 卢怡夙 赵晓敏 杨园
C组 林思媛 王曦林
D组 周振 倪逸星 沈家超
F组 叶正燮 戴忠林 丁起杨
O组 刘俊佚 陆霄宇 李玉峰

撰稿: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