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说X宁财院”00后宣讲工作室挂牌仪式暨 青年博士话“共富”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校团委

  11月22日,“曙说X宁财院”00后宣讲工作室挂牌仪式暨青年博士话“共富”活动在我校中区小剧场顺利举行,海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齐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夏柯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帆博士,金融与信息学院理学博士蒋雄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博士王长和四位博士,海曙区各镇乡街道的青年宣讲员以及我校教师代表、各学院00后青年宣讲员、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海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齐海峰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勇老师共同为“曙说X宁财院”00后宣讲工作室、新时代名师宣讲工作室揭牌,为我校首批00后理论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上,我校姜帆博士围绕“赓续红脉,创富人生!”主题,与三位博士互动,通过“物质富裕”“精神富裕”“民生保障”“心理富裕”等维度,结合大学生渴望经济独立、期待迅速致富的理想与现实生活冲突的困惑,以及在金钱观、人生价值观判断方面的思想症结,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其给我们争做共同浙江富裕示范区、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的启示。助力我校青年宣讲员更好地推进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为青年理论宣讲人才培育和队伍壮大提供更多更有利的资源和支持。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选拔不同专业的党团员青年组建成立“00后”宣讲团,通过寻访红色印迹、搜集红色史料、创新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校内外产生热烈反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曾对宣讲团工作事迹作出批示。下阶段,学校将持续大力抓好团的思想建设,探索科学务实有效的体制机制,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全面系统推进学习再深入、理解再强化、思想再进步。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