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歌,音乐沙龙”——让红色歌曲响彻校园

文章来源:校团委

  “这首歌很有气势,它热情地讴歌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同时也告诉了我们要珍稀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多听红色文化音乐,这有助于帮助我们青年一代树立中国的文化自信。”我校青年满怀热情地道出了在聆听《黄河大合唱》后的心里话。

  11月24号下午,2021年第三届大学生音乐节“百年百歌 音乐沙龙”,在我校宁波财经学院开展。作为特邀嘉宾,宁波音乐港青少年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洛奇音乐图书馆创始人戚缪迪给我校师生与青马、新锐骨干班学员开展了一场“零距离”的红色文化音乐沙龙分享会,而现场的神秘来宾“黑胶唱片播放机”则不时传出振奋人心的“时代强音”,指挥家的双手伴随着起伏的音乐声上下挥动,一首《东方红》带领着同学们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

  通过分享音乐,述说音乐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激情燃烧的岁月,本场音乐分享会不仅是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更是一场催人奋进的红色文化精神授课,青年一代正处于更好的时代,也应当肩负起更重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 摄影:校团委宣工部 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