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红鹰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由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出资举办。学校创办于2001年4月,2008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0000人,其中本科生近18000人。
  学校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浙江省宁波市。现有两个校区:本部校区位于宁波市区学院路;杭州湾校区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紧邻杭州湾跨海大桥南端。校园总占地面积1738.3亩,建筑面积近54万平方米。目前,设有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学院、基础学院、高职学院、成人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社科部、公共体育部、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应用科技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等机构,共开设25个本科专业,涉及工、经、管、文、艺等5大学科门类,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设计艺术学、新闻学等四个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科为宁波市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省优势专业和宁波市品牌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移动电子商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机床设计)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动画专业为宁波市特色专业,面向软件外包的软件信息技术专业群被列为宁波市重点专业群。
  学校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战略,侧重面向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通过学科专业的创新、交叉与融合,建设地方性、应用性特征明显的学科专业;逐步构建起面向区域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依托校企多元、紧密合作,突出应用能力培养主线,促进大学生科学基础、实践能力、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中小企业中高端技术、管理岗位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重视与地方政府、中小企业及社会专业团体发展密切伙伴关系,重视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及配套服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通过产教融合、创新驱动,融合多方资源,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建设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解决区域中小企业工程技术问题的研究基地、区域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服务基地。
  学校先后与200余家企业建立了"以产权或资金为纽带"、"技术、资金、人才三位一体"、"产学研一体化"等长期、稳定、紧密型的校企合作关系和产学研联盟,构建了由市场机制主导的合作双方相互支持、相互渗透、双向介入、全程参与、资源互用、责权明确、利益同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校企合作共建二级学院,共建学科专业,共建应用型教学团队、课程体系、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推进基于产学研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改革,共同开展应用科研、咨询、培训等社会服务,涌现了大宗商品商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微学院、圣天龙动画游戏学院、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埃美柯自动化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大宗商品产业体系协同创新中心等重大合作项目,有效形成了校企深度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服务、合作发展的良好格局。
  学校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合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纳入了国家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并与美、英、德、澳、韩等10余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0余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了"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学分互认、交换生、保送生、短期交流、教师聘任与访学等国际合作项目。
  学校坚持"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 "的办学理念,坚持"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学校精神,坚持"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以"自信、专注"为校训,以特色创建和内涵发展为重点,以国家推进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为契机,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国内领先、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民办大学。

                                     (以上数据截止201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