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财富管理学院召开“安全和谐百日行”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陆陈儒鸿   发布时间: 2023-12-07

   财富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安全和谐百日行”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各辅导员组织召开,各班长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此次班会采取线下主题班会课形式开展。首先以禁毒的内容来展开,观看视频,创设情境,引入主题。播放禁毒的相关宣传视频,然后以主题宣讲的形式向班级成员普及了毒品的概念、基本特征、危害性和主要表现等,毒品会严重危害人的心理健康,全体师生要加强警惕。第二个环节是交通安全教育,不仅普及了各种交通标志的含义,还着重强调了要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第三个环节是防诈反诈教育,以电信诈骗的手段来展开,简要介绍诈骗手段的途径,结合视频试举案例给同学们深入剖析诈骗的套路以及在诈骗过程中当事人的心理变化历程,使同学们能够更加能深入了解电信诈骗,自觉增强自我防备意识。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从根本上对“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有了深刻体会,帮助同学们树立好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有利于让同学们了解并且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护以及安全意识,也更有利于学校创造更好的校园生活以及学习环境。财富管理学院将在学生中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守好安全底线。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陆陈儒鸿  摄影:财富管理学院各班级  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闫俊霞